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要求严查砀山县暴力抗法案件
2017-03-19 23:5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高敬)记者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环保部19日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严肃查处安徽省砀山县暴力抗法案件,坚决打击恶意违法行为。

  据介绍,3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砀山奕翔纺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并已投入生产。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执法人员遭到该公司的暴力抗拒,执法设备被损坏,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环保部要求,要尽快查明案件事实,对暴力抗法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予以严惩;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肃环境执法,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环保部:20日起京津冀中南部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环境保护部19日下午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自3月14日以来相继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即将结束,从20日起京津冀中南部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2017-03-19 23:01:12
  • 环保部专项督查结果显示“散乱污”企业违法复产情况突出
    3月15日至18日,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北京、天津等环境保护部门组成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2+16个重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2017-03-19 18:39:49
  • 环保部点名通报多地“散乱污”企业违法复产
    3月15日至18日,环境保护部18个督查组对京津冀等重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发现多地存在企业违法违规复产,部分企业违法排放或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一些企业在线监控数据造假或管理混乱,部分企业厂区扬尘污染管控不到位。环保部通过媒体将违规排污企业给予曝光。
    2017-03-19 15:59:3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