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检察新媒体实用微课》出版发行
2017-03-30 19:4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组织撰写、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的《检察新媒体实用微课》一书30日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本书是检察系统第一部介绍新媒体制作与运营的图书,以其新颖、鲜活、实用、可操作性等特点,得到与会专家及业界人士的积极评价,同时也标志着检察新媒体制作和运营步入了新阶段。

  《检察新媒体实用微课》集中展现了福建检察机关在新媒体文创、运营、编辑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技能技巧和实践成果,其中既有排版工具、图文编辑等新媒体编辑工具的详细介绍,也有如何提高微信阅读量、选题策划、团队建设等新媒体运营方面的经验展示,案例真实生动,描述细致流畅。

  “这是一本源自实践、记录创造的书,是福建检察新媒体不断探索、坚持创新而收获的一枚硕果,也是全国检察新媒体发展的一个缩影。”本书的主编、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吴金喜等主创人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书的创意来源、编撰过程和感受。

  中国检察出版社社长张红生表示,本书的出版为各级政法机关以及行政机关提高自营新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做好舆论引导和品牌建设提供了实用的解决方案,对于政法机关利用新媒体传播法治声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全国各级检察院年底前全面监督派出所侦查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29日召开会议部署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要求各级检察院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铺开。
    2017-03-30 10:40:57
  • 中国首个“命名检察官办公室”在沪成立
    中国首个“命名检察官办公室”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浦东检察院)成立。 首批命名检察官选拔可谓“优中选优”。
    2017-03-28 17:54:10
  • 开辟新闻舆论工作新蓝海
    把理论化为共识、把镜头对准百姓,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正是新时期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法宝。
    2017-02-20 08:22:26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