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雄县人在北京:激动得一夜没睡着 准备回老家工作
2017-04-02 16:23:19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一夜没睡着,激动得呗。”对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一事,保定雄县昝岗镇人陈波(化名)笑着说,自己激动得一晚都没怎么睡觉,早上6点多睡了一会,到现在心情还是澎湃的。

  今年32岁的陈波来京工作已经8年多时间,在通州八里桥附近一市场做电线电缆生意。

  陈波说,昨天傍晚周围有人说“雄安新区”的消息,起初不相信,后来发现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才相信这是真的。当天晚上,他便让妻子赶回家了解买房的信息,发现已经不能买了。

  陈波说,激动的不止他们一家,“我们一个市场几十号雄县人老乡,今天都已经赶回去了。”

  虽然新区才刚宣布,陈波觉得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2点20分左右,陈波打开滴滴顺风车,发现叫车的乘客是之前的十几倍,共有42名乘客是要前往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等地方的。以前只有每周五放假,可能才有三四个人。

  打开地图,他发现一周前回家的高速还叫“廊涿高速”,现在已经在地图上变成了“首都环线高速”。

  陈波说,之前也曾听说过要成立“白洋淀市”,也有“保定副都”的传闻,但都没有当一回事,如今,他觉得“馅饼”砸在了自己头上。

  以前陈波还会想着如何能留在北京,如今他打算明年就回老家雄安新区工作。他觉得,新区现在一切都是新的,机会也更多。(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吉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