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假期首日北京公园接待游客57万人次
2017-04-03 15:48: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魏梦佳)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内百花初绽、春意盎然,总面积近1000公顷的主题赏花景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清明假期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园的一大特点是,赏花区域的游人密度及游客热情高于传统旅游景点,特别是很多外地游客来北京选择到公园里踏青赏花,大量本地市民也就近到各公园赏花观景。

  统计数据显示,4月2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和北海公园最受游客欢迎,接待量均突破7万人次。陶然亭公园、中山公园的游客量较去年同比增加明显,分别增长37%、27%。

  据了解,今年春季,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春花观赏面积达到园内绿地面积的70%,共有百个主题、近1000公顷的赏花区域,樱花、碧桃、玉兰、梨花、海棠等多种花卉组成了一幅“清明赏花图”。今年各大公园也通过增加品种及园林配植等手段和展示方式,增加了花卉的布置面积,不少新景区、新品种、新花展亮相,“游园赏花”成为人们清明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相关新闻
  • 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2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各地迎来群众集中祭扫高峰。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群众祭扫观测点的数据统计,所有观测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52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4.2%。
    2017-04-02 19:46:18
  • 清明假期北京多条高速7点即开始排队
    昨天是清明假期首日,由于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市民自驾出游踏青的热情集中爆发,加之祭扫出行的因素叠加,全市各条高速公路早晨开始,陆续出现行驶缓慢情况。
    2017-04-03 07:40:18
  • 小长假北京空气质量前好后差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一次中度到重度污染过程正在朝我们“走来”,清明小长假空气质量前好后差,节后第一天将迎来这次污染过程的峰值,之后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2017-04-02 15:21:26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