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节祭扫人数和车辆数均高于去年
2017-04-04 19:5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罗争光)4日是今年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清明节祭扫观察点数据统计显示,整个清明节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1455.9万人次,疏导车辆227.1万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8.8%和31%。

  4日,全国150个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501.3万人次,疏导车辆74.6万辆,少于4月2日,多于4月3日,参与祭扫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4万人。

  据悉,整个清明节期间,各地认真做好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大力推行文明生态殡葬,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推出激励奖补举措,鲜花祭扫、集体共祭、网上纪念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逐步推广,树葬、花葬、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被更多群众接受,移风易俗新风尚正在逐步形成。

  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表示,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群众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后续一段时间仍会有部分群众集中进行祭扫。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绿色出行、文明祭扫,各地民政部门和各殡葬服务单位要继续落实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要求,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清明小长假各地公墓、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全国各地的公墓、陵园都迎来了祭扫高峰。除了祭拜故去的亲人,不少地方的革命烈士陵园也会在今天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17-04-04 09:00:14
  • 重庆:清明祭扫鲜花多了纸烛少了
    清明时节,众多重庆市民纷纷来到市郊各大公墓和殡仪馆参加祭扫活动。在祭扫活动现场,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环保、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手拿鲜花的市民明显增多,购买传统纸烛的市民少了。
    2017-04-03 15:05:30
  • 摒弃陈规陋习 倡导绿色祭扫
    记者在清明节前走访天津部分祭扫用品市场和祭扫场所发现,花店鲜花销售量增多,顾客以年轻人为主;传统祭扫用品销售量在减少,仍是部分老年人的选择。
    2017-04-03 07:15:46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