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一小学将学习不好学生称为“麻将组” 官方:已叫停
2017-04-15 08:42:1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生分三种,精英组、平民组、麻将组。麻将组底下的,就是学习不好的小朋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省杭州市某小学的学生家长发帖称,他的女儿被老师分在了平民组,虽然不在麻将组,可那些麻将组的小朋友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呢?昨天(13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做法系学校教师个人行为,这样的命名“很随意”,该做法已被叫停。

  纵横点评:

  教师行业的“鼻祖”孔夫子都说了,“有教无类”,然而这位老师却仅仅凭学习成绩的优良、中、差就将学生分为了三六九等。老师的这番“良苦用心”不言而喻,或许就是希望孩子从小在学会竞争,麻将组奋起直追、精英组更上一层,让他们悟到“应试教育”唯成绩论的“真谛”。殊不知,一个人的发展,与早期教育息息相关,如果从小就给孩子贴上“你不行”的标签,如何让这些祖国的花朵长成蓬勃向上的“向日葵”呢?被打上“你不行”烙印,倒是很容易让他们长成自卑、怯懦的“含羞草”,到那时,可就后悔也来不及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