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受无人机干扰 10多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2017-04-18 09:37:3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7日)下午2点15分,四川成都双流机场郫都区受到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10多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事实上,这并非无人机首次影响成都机场正常起降了。去年5月28号傍晚,因无人机干扰,成都机场东跑道关闭1小时零20分钟,直接造成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而在去年8月2号,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红色无人机,造成15个航班在滑行道、13个航班在机位等待。

  去年9月1日,四川省公安、民航等部门专门联合发布公告保护航班不受干扰。

  但是这些年随着随着科技发展,无人机影响航班飞行的事件层出不穷,而且大多数属于“黑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提出,利用技术手段建造 “电子围栏”的方法予以限制。“通过划设电子围栏,到了这个区域无人机就自动识别,到了这个地方,我就不进去了,或者返航,或者落地,自动的。各无人机厂家今后把电子围栏镶入到飞控中去,政府出台哪里能飞哪里不能飞。如何简化申请手续,把无人机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还是一个需要继续研究的课题。”(记者刘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民用无人机监管还有“几公里”?技术融合来支招
    近期频发的民用无人机“黑飞”现象引人关注,记者日前从中国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安全与发展论坛上了解到,通过技术手段构建安全有序的空域环境已成为多方共识。
    2017-04-11 16:00:09
  • 无人机呈爆发式增长:采购很随意 “黑飞”成常态
    近两年来,我国无人机呈爆发式增长——从旅游景区、影视基地到重大新闻现场,频频可见无人机“忙碌的身影”。然而,从无人机行业管理到使用者的飞行资质、行为准则等,仍存在监管漏洞;频频出现的“黑飞”“闯入禁飞区域”等现象,更为无人机的发展蒙上阴影。无人机的管理漏洞主要在哪些方面?如何才能更为有效地进行规范与管理?
    2017-04-06 09:19: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