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3月空气佳 PM2.5月均浓度下降多
2017-04-18 13:43: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寒料峭的3月,四川空气接连多“清新”。4月17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全省3月空气质量状况。其中指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3月份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90.8%,其中优为20.7%,良为70.1%;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9.2%,其中轻度污染为9.1%,中度污染为0.2%。

    具体而言,在3月,攀枝花、遂宁、眉山、巴中、马尔康、康定、西昌7个市州的优良天数比例领跑全省,达到100.0%。紧追其上,泸州、宜宾、乐山、内江、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南充、资阳、达州、广安、雅安优良天数比例在71%至96.8%之间。同时,自贡优良天数比例最低,为61.5%。

    总体上看,全省优良天数比例环比上升22.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4.9个百分点。

    据介绍,受今年第二次入川浮尘及不利气象条件协同影响,3月1日至2日,盆地出现了持续两天的区域性污染过程,主要影响范围集中在盆地东北部和西部地区。其中,自贡、德阳、绵阳、资阳、内江、成都、泸州、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广元市出现了轻度污染。

    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数据,3月,四川的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大幅下降,下降了32.7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一氧化氮月均浓度明显下降,分别下降了24.5、21.4个百分点。但同时,臭氧的月均浓度有所上升,上升了10.4个百分点。(杜江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