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与国家海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4-21 10:46: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李唐、吴登峰)海军与国家海洋局21日在京签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在海洋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综合保障、综合管理、海上维权执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支撑世界一流海军建设。

  海军与国家海洋局自2009年起就建立了若干领域合作机制,在维护海洋权益、海洋联合调查、装备支援保障、海洋人才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海军与国家海洋局今后将建立更进一步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机制和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拓展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广度和深度,提高国家海洋资源利用综合效率和建设投入整体效益,形成国家海洋事业与海洋军事现代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建设海洋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国海军成立68周年:劈波斩浪挺进深蓝
    人民海军成立68年来,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走向全球,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2017-04-20 10:18:46
  • 成立68年,人民海军距离世界一流还有多远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2017-04-20 10:15:07
  • 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阔步前进
    樊永强、卢东方  4月,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25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人民海军步伐铿锵,正在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阔步前进。
    2017-04-19 16:58: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