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部门:9月30日前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7-04-23 08:11:31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中央编办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31日前,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通知》要求,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到年底,前4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下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国务院医改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改革工作进行考核,对改革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地方问责追责。(记者陈海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药品费用累计减少约1.5亿元
    (记者王君平)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4月8日零时起至4月17日24时,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10天来,总体继续保持平稳有序,符合改革预期,药品费用累计减少约1.5亿元,下降幅度达8.5%。
    2017-04-21 04:21:43
  • 44种药品列入医保谈判范围
    (记者叶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确定44个品种纳入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
    2017-04-21 03:41:44
  • 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后 公立医院靠什么“过日子”
    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这也成为众多公立医院的一道关口——取消药品加成,医院靠什么“过日子”?
    2017-04-20 07:16: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摩尔多瓦降春雪
    摩尔多瓦降春雪
    葡萄园防霜冻
    葡萄园防霜冻
    毛茛花海
    毛茛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5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