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飞灵雀项目负责人张驰: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国产大飞机
2017-05-05 10:0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刘琼)5日 ,国产C919将开启首飞旅程。很多人会想问,何时中国人才能坐上自己的国产大飞机?中国商飞青年创新团队梦幻工作室“灵雀”项目负责人张驰表示,相信不久的未来这个梦想就会实现,而且我们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大飞机。

  张驰介绍说按照国际惯例,通常情况下会把150座位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型客机。C919最大座位数是174座,因此也属于大型客机范畴。虽然之前我们有其他的国产飞机,比如“新舟”60、ARJ21,其实应该算是支线客机,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客机。因此C919被称为我国第一架真正意义上的“大飞机”。

  C919首飞对于我国航空产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张驰强调,大型民用客机是航空工业的王冠,技术最复杂,质量要求最高,涉及的经济利益也最大,有助于振兴中国的航空工业及其一系列相关的工业。

  张驰说,C919如果首飞成功后,还将开展一系列极端条件下的测试,例如大侧风起降、高低温、模拟单发失效下的处置、空中起停发动机、自然结冰、溅水等等。“好在我们在ARJ21上积累了很多经验,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这也是为什么C919首飞我们会如此兴奋”。

  随着C919的首飞,越来越多的国产大飞机也将研发投入使用。张驰表示,C919只是开始,中国未来的民用客机市场需要不只一款的飞机,我们会有不同航程、不同座级的民用客机产品出现,从而实现对于不同市场区间的覆盖。这既是乘客的需求,也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

  身为商飞的一员,张驰表示商飞要成为一个国际一流的的航空制造企业,只靠C919是不够的,“我们对于未来产品一直在不断的谋划和布局,并且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国产化程度,当然也要尊重技术和市场的客观发展规律。”4日是五四青年节,他说“作为一个85后的青年,很荣幸能够目睹和参与到这样举国瞩目的大事当中,而这背后也有无数商飞青年的默默奉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C919国产化率50%以上 首飞时间改为下午两点
    昨日,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在商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C919型号飞机整体国产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其中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内外合资企业在国内的本土化生产。
    2017-05-05 08:56:09
  • C919首飞 五大航空产业集群开启万亿市场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C919的生产和交付,相关的航空制造业上下游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华东、西北、西南、东北、中部五大航空产业集群将因此发展壮大,共同开启万亿规模市场。
    2017-05-05 07:38:01
  • C919明日首飞 加速万亿级市场布局
    C919将于5日首飞的消息一经传出,宝钛股份、贵航股份、中航飞机等在内的大飞机概念股3日出现集体拉升现象,博云新材更是强势涨停。
    2017-05-04 16:06: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2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