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
2017-05-12 04:07:0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李沛潇)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4月27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更名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铁设,英文简称:CRDC),以便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股东会的领导下更好地拓展业务,放大“中国铁路”品牌效应。

原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出资组建,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直属管理的国家综合甲级勘察设计企业集团。更名后该隶属关系不变,其独立法人的法律地位不发生改变,原公司的经营范围、企业类型、注册资本、办公地址等不变,原公司的资质、对外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及债权债务由更名后的公司承接。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为主营业务,现有员工4600余人,持有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证书。累计完成的铁路勘察设计量占全国铁路通车运营里程的1/3。在高速铁路设计领域实现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先后完成秦沈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速铁路、哈大高速铁路、京广高速铁路(京郑段)、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设计等,在国内近50个城市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业务。近年来,企业工程总承包业务量大幅提升,海外业务也取得了重要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