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基会“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启动蒙古国行动
2017-05-14 00:1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3日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相关专家将赴蒙古国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计划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

  据悉,此次行动,中国红基会将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先期赴蒙古国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将分批次接至中国相关医院实施手术治疗,计划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的总体部署,中国红基会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探索儿童大病人道救助行动,在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地区,先期开展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此次启动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的第一站。与此同时,中国红基会正在与阿富汗红新月会和相关医疗机构协商沟通,将于近期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

  此外,中国红基会还将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启动系列人道救助项目、在非洲启动博爱家园等生计扶持和社区卫生项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