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大数据总量每年增速超四成
2017-05-18 10:5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8日电(记者陈地)17日,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发布的《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四川数据总量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迅速增长,大数据已在四川各级党政机关和通信、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据了解,大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经成为一类新的资产和资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产业变革、提升经济效益、激发创新创业、优化政务治理、解决民生问题、推进智慧城市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白皮书显示,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四川尚处于从热点行业领域向传统行业领域渗透的阶段。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认为,今后四川需从大数据支撑产业、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普惠民生大数据应用6个方面推进大数据应用。

  郑成渝说,四川将发挥大数据方面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经验,支撑四川大数据产业快速形成平台能力和运营开放能力,促进上下游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发展大数据应用,促进四川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快速规模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建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工信部将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优先推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等领域的数据向社会开放。
    2017-05-17 16:14:46
  • 贵阳出台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 让政府数据走出高阁
    一直以来,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责权利关系不清,无法规可遵循,造成数据封锁,资源浪费。贵阳市由公安局牵头,采用新技术对数据共享、数据利用、数据流通进行全过程控制和最大程度保护。
    2017-05-12 08:0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