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2017-06-06 11:3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6日电(记者连振祥)无证排污在甘肃将成为历史。从今年6月起,甘肃将对全省所有固定污染源核发排污许可证,以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实现对全省污染源的精细管理。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将按行业分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今年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国家确定的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做到污染物排放“一证式”管理。

  记者了解到,通过实施排污许可制,可逐步实现由行政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向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转变,环境质量不达标地区,将通过提高排放标准或严控许可排放量等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实施更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

  甘肃省政府要求,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按期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确保污染物排放种类、浓度和排放量等达到许可要求。甘肃省将公开不按证排污的企事业单位名单,并将其纳入甘肃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