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S-76D型民用直升机合作项目首架机在景德镇生产交付
2017-06-09 14:4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9日电(记者高皓亮、胡喆)记者9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S-76D型直升机合作项目首架机在位于江西景德镇的中国航空工业昌飞公司吕蒙总装园正式交付。这是该型直升机首次在中国生产交付,标志着美国西科斯基S-76D型直升机实现整机在华生产。

  此次S-76D型直升机在景德镇整机生产,意味着航空工业昌飞从此具备了加工生产世界先进直升机的能力。按计划,航空工业昌飞2017年将再交付1架该型机给西科斯基公司,之后将逐步达到年产12架的生产能力。

  据S-76D型直升机合作项目中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S-76D型直升机的研制生产,航空工业昌飞与西科斯基公司从工程、质量体系到机身数字化、生产线建立全面接轨,极大地提升了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水平,培养锻炼了一批直升机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为航空工业昌飞加速融入国际航空产业链进程,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打下了良好基础。

  S-76D型直升机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全新研制的12座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306kg,装有2台先进的PW210S涡轴发动机,采用了新一代的Thales综合航电系统、主动振动控制系统,是全球最先进的民用机型之一,被广泛用于商业运输、近海支援、公务用机及医疗救护等。

  航空工业与美国西科斯基公司于2013年天津直博会上完成了S-76D型直升机合作协议的签订,航空工业昌飞首批获得了5架份的订单。航空工业昌飞历时4年,从制造方案编制、零部件的数字化定义、工装设计制造、零部件试制、到总装集成及通电试验,完成了全机试制生产全过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