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硕士专业名差一字遭事业单位拒录 官方开展调查
2017-06-22 17:07:37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有媒体报道,女硕士因专业名称一字之差,被徐州市人社局取消拟聘资格。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徐州市政府已对有关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中国青年报》6月21日报道,2016年,江苏师范大学文学硕士纪元,在徐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报考了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没想到,就在录用结果公示前两个小时,她突然接到城乡建设局人教处的通知——因专业不符,她的录用资格被徐州市人社局取消。不被录取的理由是,纪元的研究生专业是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而招聘的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

  徐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表示,徐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情况开展专项调查。我们将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及时将调查处理等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招考专业与国务院学位办不同 文学硕士掉入“文字迷宫”
    2016年,这位江苏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在江苏省徐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报考了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这是市城乡建设局下辖的一家事业单位。但徐州市人社局认为,纪元的专业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类”,不是“中国语言文学”,“差一个字都不行”。
    2017-06-21 08:59:17
  • 专业“差一个字都不行” 文学硕士陷“文字迷宫”
    这位文学硕士在徐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报考了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但徐州市人社局认为,纪元的专业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类”,不是“中国语言文学”,“差一个字都不行”。
    2017-06-21 07:52: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9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