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启动相关共享数据库系统查堵网络有害信息
2017-06-22 20:1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史竞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发的“网络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样本特征值共享数据库系统”22日正式上线运行。首批加入该系统的有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金山、奇虎360、YY直播等9家互联网企业。

  据了解,该系统可以实现“一家网络企业发现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系统内全部网络企业共同查堵”,将有效整合各网络企业的内容监测处置力量,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上线运行是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7”和“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系统的实际运行状况及样本容纳能力,将逐步发展更多的网络企业使用该系统,有力提高网络有害信息的发现处置效率和水平,大力压缩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空间。

  据悉,有意愿加入该系统的互联网企业可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提出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全国扫黄打非办:集中整治网售VR眼镜涉黄行为
    继今年2月北京、广东两地成功查处数起利用销售VR眼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3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要求部分重点省市“扫黄打非”部门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网上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视频行为。
    2017-05-27 07:29:23
  • 中央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5月15日至2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多个部门,对北京、河北、吉林、辽宁、上海、安徽、湖南、广东等8个省(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
    2017-05-23 22:21:07
  • 扫黄打非办整治涉黄直播 10多个平台被立案侦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些案件中虽然多数涉案直播平台运营时间不长,但涉案金额多、社会危害大。
    2017-05-25 09:18: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