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今年预计扶持3.5万农户购买4万台(套)农机具
2017-06-29 09:2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29日电(记者许雄)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农机局获悉,今年中央安排山西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186亿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预计将扶持3.5万农户购买4万台(套)农机具。

  据悉,目前上述全部资金已切块下达到市,补贴机具的种类范围也已确定。根据“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补贴范围由上年度的46个品目缩减为44个,剔除了连续两年无产品入围或市场需求量很低的沼液沼渣抽排设备和潜水泵2个品目。而对深松机、联合整地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免耕播种机、中耕机、薯类收获机、捡拾压捆机、压捆机、饲草裹包机、秸秆粉碎还田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11个品目实行敞开补贴;资金紧张的县(市、区)也可在上述敞开补贴品目中合理确定本区域敞开补贴的品目。

  同时,该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将继续鼓励农业机械以旧换新和升级换代,具体实施范围、补贴对象、报废更新机具种类、补贴标准及操作程序等仍按照现有方案执行。

  近年来,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山西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底达到66.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比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前的2003年增加29.7个百分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重庆:涉农补贴量化股权让“大户能成长、农民享收益”
    重庆试点涉农补助量化配股,让业主、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持股、共享收益,形成了大户能成长、农民得实惠的良性局面。
    2017-02-24 12:48:23
  • 湖北将严惩农机购置补贴违规企业
    近日,湖北省农业厅印发了《湖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明确对于严重违规行为,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将对涉事企业处以取消(经销)产品补贴资格和列入补贴产品经营黑名单等处罚。
    2017-04-27 08:2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荷风送香
    荷风送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