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二季度启动
2017-06-30 08:3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曹斯然)他们的事迹散发着正能量,但他们普通又朴实,平凡却不平庸。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面对生活,他们积极向上;面对疾病,他们乐观坚强。而这样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30日,“中国网事·感动2017”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最终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临危受命,他从开放热闹的“国保”镇国寺举家搬迁到屡屡失盗的“市保”清凉寺,从此背负起文物和家人安全的双重责任,14年来,清凉寺的文物再没有丢失过,他是山西平遥文保员雷思凤;80岁的她将一生的酸甜苦辣化为云淡风轻的感慨,因此叩开了23万粉丝的心房,她和“90后”做朋友,从QQ、微博,再到现在的微信、网络直播,她追随时代的潮流,在互联网的上谱写人生,她是“潮老太”裘志真;当患者无法救治,她会来到悲痛的家属身边,询问:“你愿意捐出他(她)的器官吗?”即使会被拒绝,甚至会被谩骂,但她依然会去问,因为每问一次,就可能有人因此活下去,她是器官捐献调解员王璐……他们是普通大众中的一员,默默无闻,却都用自己的爱心去点亮一盏灯,从小事做起,传播大爱。

  评选活动6月30日9时启动,7月20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参与#与好人同行#话题互动。评选结果将于7月21日公布。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宣传部门、地方媒体和主要商业网站的密切合作下,取得良好效果,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3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