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党团:航线飞到哪里党团建设就延伸到哪里
2017-07-01 08:5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 题:蓝天党团:航线飞到哪里党团建设就延伸到哪里

  新华社记者贾远琨

  飞行员、乘务员和安全员,能到公司参加党组织活动的时间非常少。东航探索出蓝天党团小组的创新党建形式,实现国际航线开辟到哪里,党团建设就延伸到哪里。

  2016年3月,蓝天党团小组项目正式启动,第一个试点航线是上海-旧金山MU589航班,这条航线上共开展了12次蓝天党团小组学习活动。8月份,又扩展至北京-上海线、上海-乌鲁木齐线、上海-长沙线、上海-罗马线。

  东航MUC专用群组,自动将同一航班的机组、乘务组和安全员检索出来,一般情况下,党员机长自动成为临时党小组长、党员乘务长为组织委员、党员安全员为文体委员,根据航班上人员的具体情况不同而有所调整。

  党员上飞机后需要“亮身份”,表明自己是党员,接受同事和旅客的监督。在飞行和服务工作中要“树标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执行航班任务是随机排班的,之前乘务员不认识机组,机组不认识安全员是很平常的,而有了蓝天党团,就打破了部门的限制,给同机的工作人员一个相互认识、相互补台、相互督促的平台。”东航乘务员付丽娜说。

  6月10日,上海下起大暴雨,上海至北京的航班受此影响延误了8小时。这时,蓝天党团就发挥了积极作用,机长作为党小组长主动和塔台联系,提前掌握延误信息,随后通知乘务员做好旅客安抚工作,乘务员第一时间联系地面增配正餐提供给旅客。

  执飞国际航线的蓝天党团有另外一个名字叫“蓝天family(家庭)”,小组成员们都认为这个名字更为贴切,通过蓝天党团,大家不仅有机会一起交流业务、学习党的知识、开拓眼界,也能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像一个大家庭。

  执飞上海-长沙航线的蓝天党团小组特地组织了一次红色学习活动,到革命纪念地韶山重温入党誓词,寻访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一位资深机长在参加过活动之后,留言说:“参加党团活动让我找到了被时间遗忘的那些激情和动力!”

  蓝天党团活动还与东航劳模工作室相结合,由劳模带领学员,传递劳模精神,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品质。通过蓝天党团与劳模带飞的结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到了巩固和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

  截至目前,东航已有5000多人成为蓝天党团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小型飞机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坠毁致3人受伤
    一小型飞机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坠毁致3人受伤
    美国纽约市一医院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纽约市一医院发生枪击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