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最大页岩气田探明超6000亿方 储量仅次于北美
2017-07-05 15:28:15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4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获悉,经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专家组评定,中国石化涪陵气田累计探明含气面积575.92平方千米,累计探明地质储量达到6008.14亿方。预计年底将建成年产能100亿方。

  重庆涪陵气田是中国最大页岩气田。近日,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会,对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新增探明储量进行评审。经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江东区块焦页9井区和平桥区块焦页8井区新增页岩气探明储量含气面积192.38平方千米,新增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2202.16亿方,为第二期50亿方产能建设奠定了资源基础。

  据了解,2014年、2015年,国土资源部分别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3806亿方,含气面积383.54平方千米,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此次通过评审的焦页9井区和平桥区块焦页8井区分别位于一期产建区的西北部和西南部,是涪陵页岩气田二期50亿方产能建设的主力区块,与一期产建区气藏同属五峰组-龙马溪组一段自生自储型连续性页岩气藏。气层为不含硫化氢的优质干气,具有面积大、分布稳定、压力高、产量高的特点。16口测试井平均单井日产量24.30万方,最高日产量达45.79万方。

  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专家组认为,在油价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中国石化实现了涪陵大型海相页岩气田的高效绿色勘探开发,对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显著提升了国内页岩气产业发展的信心,展示了页岩气勘探开发的良好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6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