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洪水慢退全城清扫 湖南215万多受灾用户恢复供电
2017-07-05 19:4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5日电(记者白田田、阳建)随着创历史纪录的湘江水位缓慢下降,被洪水围城的长沙已启动灾后清扫与卫生工作,力争退水一片恢复一片。5日,记者在长沙城区看到,不少遭洪水侵袭的区域正在恢复原貌。

  湘江沿岸的低洼地带,是此次特大洪水侵袭长沙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在洪峰于3日凌晨过境且水位缓慢回落的同时,当地同步推进了城市卫生、保洁工作。目前,抢险现场的废弃物资、垃圾、杂物等已清理完毕,道路干净如新,交通畅行无阻。

  同处于沿江地带的开福区在洪水退去后,当地园林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地面、游道、设施进行清扫消毒杀菌处理。在位于河西的岳麓区,观沙岭、银盆岭等受洪水影响较大的区域已全面进行保洁作业。

  作为长沙重要地标的橘子洲,被洪水穿洲而过。从3日开始,已经陆续启动清淤和消毒工作,清淤面积达1500余亩。目前,橘子洲的水位已退至围栏以来,但亲水步道仍未露出水面。截至5日下午5时,景区主干道、毛主席雕像前广场等区域已清扫干净,恢复了原貌。据了解,橘子洲景区需要在水位回落到安全位置、设备设施与景观质量恢复到受灾前水平后,才会重新开放。

  6月22日以来的本轮强降雨,累计造成湖南5座35千伏变电站、18条35千伏供电线路、1003条10千伏供电线路、25141个台区停运,231.5万户停电。

  记者了解到,截至5日7时,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累计恢复2座35千伏变电站、5条35千伏线路、942条10千伏线路、23428个台区、215.64万户供电,恢复比例达到93.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