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家城市党建学院在厦门揭牌成立
2017-07-14 21:13: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14日电(记者 苏杰)为进一步深化城市党建教育培训和合作交流创新,7月14日,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由地方组织部门与党校联合组建的综合性党建学院,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主办,思明区委组织部、思明区委党校承办。同时,《厦门城市党建》杂志正式创刊。

  据介绍,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搭建了“一院三部”的组织架构,即厦门市思明区城市党建学院、城市基层党建综合教研部、机关国企学校党建教研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教研部,其中思明区城市党建学院还增设城市党建科,配备4名事业编制专职干部,负责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及思明区城市党建学院日常各项工作。

  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常务副院长曾丽娟介绍说,这所城市党建学院优化整合全市各类城市党建特色资源,首批聘请了60名党政领导、党务干部、专家学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特聘客座教授,确定了包括机关国企、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在内的51个实训基地。

  厦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厦门城市党建学院院长张鸿平表示,厦门城市党建学院以“引领创新、融合共享”为宗旨,突出“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理论创新、沟通合作”四位一体,注重发挥党委组织部门主体优势,优化整合区域性各类城市党建特色资源,突出实践创新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全面开展各类教学培训、学习考察、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活动,着力构建“全国领先、区域一流”的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党建教育培训和协作创新的全新载体。

  张鸿平说,今后,全市几百名社区党委书记和更多的社区党务工作者都有机会来城市党建学院学习、培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党建工作第三联建协作区深入推进党支部联建工作
    党建工作第三联建协作区根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关于深化党建工作联建协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党支部联创“电网先锋党支部”,推动党建联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延伸。
    2017-06-27 03:17:32
  • “党建工具包”APP上线
    近日,平谷区“基层党建工具包”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工具包的使用确保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部署到支部、督促到支部、落实到支部,规范基层党建日常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7-06-27 03:17: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