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法:对安全受到威胁法官和近亲属及时提供救助
2017-07-18 18:35: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日前强调,要指导法官树立职业安全观念,建立健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对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的法官及其近亲属及时提供救助。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18日上午,第一届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前,周强对法权益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近年来,全国发生多起法院干警遭报复伤害等恶性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

  周强指出,法官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官权益保障事关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事关法治中国建设。各级人民法院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切实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工作。

  周强强调,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自今年2月成立以来,积极指导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官权益保障工作,针对法官遇袭等事件及时发表声明,加强舆论引导,为促进人民法院工作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强要求,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履行保障法官各项合法权益的职责。

  ——要督促加强履职保障设施建设,将维护审判秩序和法院安全、维护法官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的措施落实到位,增强广大法官依法履职安全感。

  ——要指导法官树立职业安全观念,建立健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对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的法官及其近亲属及时提供救助。

  ——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推进法院安保联动机制建设,完善法官权益保障相关制度,为法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