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设立藏文信息技术孵化基地
2017-07-25 16:0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7月25日电(记者徐文婷)总投资7782万元的“云藏”藏文信息技术孵化基地24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工奠基。

  该孵化基地总建筑面积16917平方米,分为云藏数据中心、产品体验中心、孵化培训中心等功能区。基地建成后,将提供研发、培训和推广等条件,吸引信息化和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入驻基地,打造自主、创新、高效的学习型创业环境,推进藏文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藏区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等建设服务。

  “目前藏区互联网企业少、小、散,很难创造出具有突出价值和鲜明特色的民族品牌,我们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许多优惠条件,比如实行第一年房租全免,第二年缴纳50%,第三年缴纳80%的优惠条件,就是希望吸引并推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青海省海南州藏语文工作委员会主任才洛说。

  此外,该基地还将通过建立云藏体验中心,形成以藏文电子产品展销、新产品推介、研发创意共享、产品功能体验为一体的新型产品销售模式,推进藏文信息处理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和应用。

  藏文记录和传承了灿烂的藏族文化。近年来,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自2013年起连续4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418万元建设多个藏文信息化重点示范项目,相继开发了多个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民族软件,藏文信息化工作得到快速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