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新增44.5亿元扶贫专项政府债券
2017-07-26 16:40: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26日电(记者 何伟 曹祎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广西财政再筹措下达2017年政府新增债券44.5亿元支持扶贫工作,促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此次自治区财政安排的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根据2016年末广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和20户以上自然屯未通路里程数等因素测算安排,主要围绕2017年度广西脱贫摘帽的计划任务分配和使用债券资金。

  此项债券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在25%以上的非贫困村20户以上自然村(屯)的屯级道路建设;在其他非贫困村中,贫困户占比较高的20户以上自然村(屯)的屯级道路建设项目(占比较高指贫困户数占总户数25%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征地项目建设;以及其他与脱贫摘帽标准要求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

  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44.5亿元债券资金的投入,广西全区贫困村和贫困发生率在25%以上的非贫困村以及20户以上自然村(屯)有望年内全部实现通路目标。

  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自治区扶贫办加强指导和督促市县用好管好此项资金,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顺利完成广西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提供财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安徽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并网实现精准扶贫
    新华社合肥7月19日电全国首个“贫困村光伏农场”包县脱贫项目19日在安徽省灵璧县顺利并网。
    2017-07-19 17:28:34
  • 陕西出台林业科技扶贫实施方案
    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陕西林业科技扶贫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将通过林业实用技术研究及成果推广、选派科技扶贫专家、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等举措为特困地区群众搭建脱贫致富平台。
    2017-07-19 17:19:07
  • 长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保命钱”一分也不能少
    “九台市沐石河镇于家村七社主任赵玉林因未将1.2万元低保金足额发放到户,而是发放给6户非低保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6月30日吉林省长春市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之一。
    2017-07-17 08:04: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8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