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
2017-07-27 22:4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刘欣、黎云)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27日在湖北省广水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空军空降兵某军副军长景涛表示,中方已经为办好国际一流赛事做了充分准备。

  景涛说,这次比赛紧贴空降作战流程,借鉴中外联演联训组织实施经验。为表彰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的比赛作风,赛事特别设置了“团结友谊”和“战斗精神”两个特色奖项。

  中国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介绍,伊朗、南非、委内瑞拉将使用中方提供的伞具、武器、装具、无线电台和弹药,参加非战车比赛及定点跳伞比赛。

  蒋明球说,选择把比赛放在湖北省广水市,是因为广水地形地貌贴近空降作战的特点,同时广水建有中国最好的空降兵训练场。

  各国指挥官对中方在人员通关、适应训练、后勤保障方面提供的便利条件表示感谢,认为中国空军完全有能力将本次比赛办成一流的国际军事交流活动。

  “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中,来自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委内瑞拉的参赛队将在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和定点跳伞比赛三大项目中展开角逐。

  此次比赛中,中国空军参赛队由42人组成。参赛队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比赛选拔,最终确定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红三连”两个知名连队为主组建而成。

  近年来,中国空军空降兵先后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军队开展联训联赛,加强了国际军事交流合作,提升了实战化训练水平,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课目赛事。自2014年首次派航空兵分队参加“航空飞镖”比赛以来,中国空军已连续3年应邀赴俄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