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批示范项目申报启动助推PPP模式发展
2017-07-28 15:41: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申铖、郁琼源)近日,财政部、教育部等19个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启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通过加强示范引领和样板推广,深入推进PPP模式发展。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打造一批优秀的“样板”和“标杆”,引领带动项目规范有序实施,已成为推进PPP模式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末,财政部门已连续推出三批共700个PPP示范项目,投资额达1.7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项目达464个,投资额达1.19万亿元,落地率为66.6%。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启动第四批示范项目申报,将进一步为PPP模式发展“添薪加火”。

  根据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的通知》,第四批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将注重激发市场活力,激励先进地区,优先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优先支持国务院确定的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市县的项目。

  从行业范围来看,通知称,将优先支持环境保护、农业、水利、消费安全、智慧城市和旅游、文化、教育、体育、养老等幸福产业的项目。

  “第四批示范项目申报范围出现了行业‘破冰’,相比前三批示范项目的行业增加了农业、消费安全和商贸基础设施等领域,这意味着PPP模式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大。”大岳咨询总经理金永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通过示范战略,近期发挥了就近示范、就近引导、就近培训的作用,远期可达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扩大改革模式的目的,从而更好地助推PPP模式健康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