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战装备方队:战场上的铁马金戈
2017-07-30 10:1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5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特战装备方队。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62)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特战装备方队。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陈曦、王经国)30日亮相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场的特战装备方队,由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的防护型突击车和步兵某师轮式轻型侦察车共22辆混编而成。

  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诞生于1927年8月,是一支与人民军队同龄的红军部队,也是我军首支对外开放部队。作为一支机动作战力量,这个旅长期担负濒海防卫作战、防空作战等任务。

  这次受阅的防护型突击车作为部队的主战装备,采用承载式车体,乘员舱和发动机舱全防护,车顶装通用枪塔,车内能携行多种轻武器,可遂行机动、战斗、警戒训练等任务。

  2014年以来,这型突击车3次到朱日和开展实战化训练。

  步兵某师参阅的轮式轻型侦察车具备“三防”防护性能,集成了多种侦察手段,主要用于侦察敌兵力部署、武器设施等各类目标,能够快速获取、处理和上报敌情信息,可对战场前沿和纵深进行机动侦察监视、特种侦察作战和引导火力打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