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运输机梯队:空中投送实力的全面跃升
2017-07-30 10:2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129)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运输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梅常伟)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1架运—20和2架运—9运输机组成运输机梯队,以楔队队形接受检阅。

  运—2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飞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技术特点,可以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大型运输机技术的突破,推动了我军远程投送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运—9飞机是我国国产中型战术运输机,主要担负空运、空投、空降和救护任务,具备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和在比较简易的机场起降的能力。

  大、中型运输机机群的支撑,为人民空军履行使命任务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手段,将使空军空中投送的距离、速度、安全性和高原飞行适应性等实现全面跃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