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受油机梯队:为大国空军“加油”
2017-07-30 10:23: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86)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加受油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樊永强)两架轰油—6型空中加油机和4架歼—10C新型歼击机组成加受油机梯队30日飞临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场上空,以预加油状态通过检阅台。

  空中加油续航,可增强航空兵的远程机动、持续作战和战场生存能力,是衡量一支军队联合作战和远程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有了空中加油,中国空军由此飞得更高更远。

  作为加油机的轰油—6飞机已是第4次受阅。在之前的3次阅兵中,它先后与歼—7、歼—8D和歼—10A等战机编队。编队成员的变换,既意味着航空武器装备的不断换代,也反映了空军航空兵加油训练普训程度的不断加深。

  作为受油机的歼—10C新型歼击机首次亮相阅兵场。这也是这款歼—10“家族”中的最新型号首次进入公众视野。一机多型、一机多用的“滚动式”发展,是现代航空武器装备发展的普遍做法。

  这次阅兵,加油机与受油机的编队间隔只有5米,是空中作战群间隔最小的一个编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