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常规导弹第2方队:精确打击尖兵
2017-07-30 10:2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104)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常规导弹第2方队。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李兵峰、樊永强)由火箭军某导弹旅百余名官兵、16辆导弹战车组成的常规导弹第2方队,和着铿锵有力的乐曲在30日光荣接受检阅。

  数年前,两支来自不同军种的部队转隶合编组建火箭军某导弹旅,是战略导弹部队中唯一一支从抗日烽火硝烟中走来的英雄劲旅,历经战火考验和多次改扩编,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受阅的东风-16改常规导弹,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能够对敌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为了履行特殊的使命任务,这个导弹旅以大项任务为牵引,南国密林练剑,白山黑水淬火,大漠戈壁演兵,千里海疆亮剑,部队能打胜仗的能力不断提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