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副市长提出副中心需严行办公用房建设标准
2017-07-30 11:59: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副市长隋振江提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

  副中心需确定四套班子装修标准

  副市长隋振江要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需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目前,四套班子和四栋委办局办公楼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特别考验组织能力,要切实提高预见性和组织性。同时,认真梳理工程下一步部署工作,尽快确定涉及四套班子的装修标准。

  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建设在进行中,副市长隋振江日前在副中心指出,行政办公区要尽快确定涉及市委市政府等四套班子的装修标准等。

  北京城市副中心官微日前发文介绍,副市长隋振江日前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他说,工程办各部门要有效地协调好、组织好,要为副中心建设带好头、起好作用。全体职工要充分发挥好各部门的集成作用。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他说,四套班子和四栋委办局办公楼工程收尾阶段,特别考验组织能力,要切实提高预见性和组织性。同时,认真梳理工程下一步部署工作,尽快确定涉及四套班子的装修标准等情况。

  本月中旬有关部门发布了城市副中心工程相关进展,四套班子和四栋委办局办公楼正在进行楼内二次结构砌筑、机电管线安装及幕墙施工。计划7月底基本完成外幕墙安装,8月底完成封顶封围,12月底完成精装修、机电和信息化工程,年底启动搬家。有关部门还披露了四套班子的分布,未来的行政办公区,运河东大街往北是市政府系列,包括相关委办局,还有二期的委办局办公楼,路的南边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三家构成一个品字形的格局,中间是一个广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规划提出了“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一副”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构建“一带、一轴、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二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要坚持把政治中心安全保障放在突出位置。要抓实抓好文化中心建设,加强对世界遗产和老城整体保护,建立更加严格的保护机制,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等建设,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同时,严格守住三条红线,严格守住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促进均衡发展,要明确各区功能定位,促进主副结合发展,强化内外联动发展,促进山区和平原地区互补发展;要加强对石景山与门头沟、怀柔与密云、大兴与亦庄等区域的规划统筹,促进密切合作、共同发展。(记者 李泽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