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 坚决听从号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2017-07-31 18:42: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梅常伟、梅世雄、樊永强)在战车驰骋的军营中,在劈波斩浪的舰艇上,在战机轰鸣的场站里,在长剑待发的密林内……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牢记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人民军队新辉煌,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全军和武警部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组织官兵集体收听收看阅兵直播,认真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共同见证我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实战化野战化阅兵独特的“野味”“战味”、受阅官兵连续奋战的顽强作风、全新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以及部队改革后的崭新气象,传遍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广大官兵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焕发出矢志改革强军、投身练兵备战的高度政治热情。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各军区善后办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奋勇拼搏。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教职员工真切感到,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要紧贴未来战争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的特点,在本职工作中坚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实践,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加强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创新,努力缩小同世界军事强国的差距,为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猎鹰突击队官兵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聚焦备战打仗,在各类训练演习活动中设置困局、难局、险局,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锤炼部队,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正在参加“国际军事竞赛—2017”的官兵表示,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努力以更高训练水平、更好精神状态为人民军队争光添彩。

  完成移防不久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表示,这次沙场阅兵集中展现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最新成果,要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科学统筹改革、训练、管理各项工作的源源动力,一鼓作气把改革推向前进。正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海军远航访问舰艇编队、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官兵表示,要坚决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好、维护好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