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正身严己立为旗——记接受检阅的火箭军某旅政委田涛
2017-08-01 17:3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8月1日电 题:正身严己立为旗——记接受检阅的火箭军某旅政委田涛

  李兵峰、余俊成、宋海军

  “向右看!”2015年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中,壮阔的导弹方阵隆隆驶来,行进在常规导弹第3方队最前面的校官领队田涛,昂首挺立、目光如炬。

  在建军90周年阅兵场上,再次作为受阅领队的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政委田涛,给大多数人最深的印象就一个字——严。

  盛夏时节,部队驻地气温高达39摄氏度,旅机关组织全防护训练,穿戴和解除一次全套防护装具,全身都要湿透。由于酷暑,有人出现虚脱症状。

  “训练就是打仗!”田涛站在队列排头位置,反复穿戴,最后几次防护靴能倒出汗水来,最后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其他参考人员,也都以他为榜样,坚持训练完成了考核。

  “我是政委,部队向我看齐。我的状态直接影响决定部队的状态,自己必须坚持高标准,立身为旗。”田涛这样要求自己。

  作为旅党委书记,田涛坚持在落实训练制度上带好头。旅参谋部每年都要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军事训练,他从来没有缺勤或早退。

  田涛的“严”,不在哪一件事哪一阵子,而是时时事事处处都一严到底。胜利日大阅兵后,部队组织阅兵成果转化,田涛不仅当教练员排头兵,还是监督员“纠察兵”,经常监督帮助官兵整理军容、纠正动作。

  除了严之外,田涛和党委“一班人”,时刻把基层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带领机关制订出台10多项举措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每次训练间隙,田涛经常拉着官兵们打乒乓球、篮球,时间长了,战士们都亲切地称他“大班长”。

  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一场政治大考,也是一场能力大考。田涛常常说:“我们全旅都要以应有的忠诚、担当、勇气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今年3月,旅里一个分队的大部分骨干要整体转隶新组建部队。田涛和党委“一班人”一方面坚决执行命令,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好官兵的思想政治工作。

  当那个分队转隶后,田涛又率人层层遴选各要素人员,迅速组建一个新的分队,确保部队战斗力不断档、不断链。

  作为火箭军演习部队领队走上阅兵场接受检阅,田涛对强军伟业心中更多了一分执着和坚定,对火箭军的能力和形象更多了一分担当和拼搏。

  光荣受阅,再踏征程。他和旅队以精准严细作风,随即投入下一个演训任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