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军首次网络发布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
2017-08-03 18:0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李国利、王声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2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进行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网上集中发布,共发布信息6类61条。这是全军首次在网上发布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

  通用装备是指多个军兵种广泛使用,通用性、基础性强,或对兼容互通、技术体制统一要求高的装备。据了解,这次发布的需求信息主要包括防暴装备、观测装备、通用工程装备、防化装备、通用车辆、后勤装备等装备名称类别、功能用途和需求指标,旨在利用网络广泛发布军方需求信息,积极吸收地方先进装备技术,及时更新全军通用装备订购目录,为组织开展竞争性订购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这次发布的需求信息是按照“军民通用性强、订购批量大、地方技术储备好、型号老旧亟待更新”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和编制,后续将组织责任单位通过座谈、调研、专家评审等形式密集对接反馈信息,重点分析信息符合度,同时评估企业资质实力,对于采纳的装备信息,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专题公示,对不符合需求的装备信息或有待进一步对接的信息,按照渠道反馈至相关单位。

  据介绍,网络发布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是深入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是统筹全军装备需求、优化装备型谱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加强军方需求与市场的对接融合,引导社会优质资源进入装备建设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军委装备发展部将根据此次发布的经验成果,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需求信息发布机制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通用装备采购质量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