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今年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贫困县薄弱学校“全面改薄”
2017-08-17 10:4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今年河北省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2017年底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任务,让贫困县薄弱学校早达标、学生早受益。

  “全面改薄”作为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对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意义重大。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改薄”任务目标,河北省教育和财政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底基本完成任务,特困地区和贫困县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面对近年来城镇化进程、生育政策调整以及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等要求,河北省要求各地调整完善规划,解决目前农村和贫困地区面临的突出难点问题,顺应未来办学发展方向,加强确需保留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着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妥善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严禁大拆大建和建设豪华学校。

  按照要求,相关校舍建设项目竣工后,将在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性标牌,采购设施设备验收后,抓紧登记资产账目,把质量的保障“写在纸上,钉在墙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