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邀请台湾重庆籍新娘“回娘家”
2017-08-18 11:27: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18日电(记者赵宇飞)13日至18日,45个渝台两地联姻家庭到重庆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家乡重庆的发展变化,感受两岸同胞的深厚感情和“娘家人”的浓浓亲情。

  据介绍,此次“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主要邀请了来自台北市、台中市、南投县、高雄市、彰化县等地,愿意为两岸和平发展献计出力的渝台两地联姻家庭45个。

  为期6天的参观交流中,台湾重庆籍新娘及其家属们参观了长江三峡库区云阳县、涪陵区的移民新城建设、生态农业发展、妇女创新创业示范点等,以及张飞庙、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等文化旅游景点。

  “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已经从重庆嫁到台湾17年的唐章琴感叹,几年时间没回重庆,这次发现重庆又新建了很多高楼大厦,自己竟差点找不到家门。

  唐章琴坦言,以前非常贫困的长江三峡库区也发展得很快,移民们也大多过上了好日子,而且生态环境也保护得很好,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敢相信。“家乡越来越强大,让我们嫁到台湾的姐妹们越来越有底气。”

  重庆市台办主任刘贵忠说,这是重庆连续第七年组织“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希望嫁到台湾的重庆新娘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她们的家属们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两岸同胞间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0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