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主流媒体“脑力风暴”探寻媒体深度融合之路
2017-08-19 23: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电(记者陈宇轩、周科)从传播形式的简单叠加,到生产机制的深度互动,媒体融合正在迈向更高层次。来自“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的信息显示,目前,现象级、原创性融媒体产品大量涌现,融媒体产品生产呈“井喷”之势,千万级浏览量的“爆款”产品已成常态。

  18日至19日,“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政府、媒体、学术界和互联网领域的业内人士分享了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的经验与成果。

  近年,中央媒体发力媒体融合,取得丰硕成果。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组建了数个融媒体工作室,今年两会期间推出的动画《当民法总则遇到哪吒》、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制作的短视频《你和内蒙古的关系,远远不止一杯奶》等一批质量高、传播热的精品力作覆盖海内外网络空间。新华社围绕通讯社主体业务,改革供稿线路,壮大平台终端,取得积极成效,面向移动互联网的“现场新闻”生产系统现场云已吸引1000多家媒体和机构用户入驻,融合各种形式的拳头产品“新华全媒头条”实现全天候、常态化运行。

  在地方媒体方面,一批形态多样、特色鲜明的新型媒体平台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投入1.3亿元,自主研发融媒体智能化传播服务平台“媒立方”,全媒体指挥中心已于去年底展开常态化运行。在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深圳报业集团等媒体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移动端拳头产品:“南方+”客户端实现下载量和营业收入“两个1000万”,深圳报业集团的“读特新闻”客户端3.0版本今年3月上线,拥有了政务服务接入、视频直播、用户互动、党政公众号等新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法国媒体积极报道“一带一路”建设
    法国多家主要媒体近日大篇幅集中报道“一带一路”建设,称中国的这一倡议已在亚欧大陆初现成效,将给21世纪的全球地缘政治经济带来重要影响。
    2017-08-07 11:27:10
  • 综述:新媒体时代军事心理战有何潜力
    新华社记者刘莉莉  英国广播公司近期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英军曾在1982年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海战中发起一场鲜为人知的心理战,目的是扰乱阿根廷军队的军心。
    2017-08-17 11:23:36
  • 中菲表示将把两国媒体务实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18日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时表示,希望中菲未来携手同行,将两国媒体的务实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2017-08-18 20:2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