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修订发布 单次举报奖励限额提高至50万元
2017-08-22 17:28: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陈聪)记者2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会同财政部近日发布新修订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根据各地举报奖励实施情况,将单次举报奖励限额从原先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进一步鼓励群众举报,增强举报积极性。

  办法规定,举报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方面违法行为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违法行为的,应当按照该办法予以奖励。

  办法设立内部人员举报奖励机制。根据办法,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内部人员举报的,可在奖励标准上追加奖励金额。办法同时明确,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得泄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

  办法进一步完善匿名举报奖励机制。办法规定了匿名举报奖励的领取方式和程序,即匿名举报人可在举报的同时提供能够辨识其身份的信息作为身份代码,并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专人约定举报密码、举报处理结果和奖励权利的告知方式,举报查证属实的,可凭借身份代码、举报密码等信息,申领举报奖励。

  据了解,办法整合了此前发布的《关于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的指导意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规定,将适用范围扩展到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全领域,实现“四品一械”全覆盖。

  甘肃禁止以电视购物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

  外卖平台首次公开自查抽检 不合格食品立即下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四川将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 挤压药价水分
    记者22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关于规范四川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执行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四川将全面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有望进一步降低药价,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
    2017-08-22 10:26:38
  • 国务院食安委将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记者16日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已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将于8月26日至9月10日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
    2017-08-17 08:02:10
  • 北京:看病报销有望新增近500种药品
    记者获悉,本市将完成新版药品目录调整,参保人员看病报销有望新增近500种药品,其中新增的36种谈判药品中,有15种是针对肿瘤治疗的靶向药。
    2017-08-18 15:50: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