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公众看到资金使用绩效 北京首次公开市级部门绩效评价
2017-08-24 19:54: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任峰)北京24日集中公开了2016年度市级部门决算情况,部门绩效评价、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等内容系首次公开。

  北京市自2011年起公开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明细程度逐年扩大。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说,今年部门决算公开的一大亮点是市级部门晒账本从“摆数字”向“明绩效”延伸,首次公开了部门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和30个重点部门的项目自评报告,让公众不仅可以看到钱花在什么地方,还可以看到资金使用的绩效情况。

  为体现财政安排的完整性,北京今年还首次公开了各部门安排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主要涉及北京市国资委等编列国资预算的部门,旨在使公众全面了解政府预算的安排使用情况。

  公开结果显示,部分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有所增加。对此,韩杰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部分部门对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老旧机动车进行更新,导致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有所增加。从总量上看,2016年北京“三公经费”继续同口径“瘦身”。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34亿元,剔除经报国务院批准更新购置国Ⅰ国Ⅱ执法公务车辆因素,同口径下降25.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3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