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五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1万余人
2017-08-25 17:1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25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过去5年,河南省累计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31.68万人。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累计补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3.2亿元,遴选确定三门峡、漯河、南阳3个整体推进示范市和61个示范县,遴选培训机构240多个、省示范实训基地60个、市县培育基地400多个、田间学校1400多所,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31.68万人,其中生产经营类9.64万人、专业技能和专业服务类22.04万人。

  张胜利、周宏珠、黄志是河南新型职业农民的典型代表。孟州市农民张胜利与科研院所合作,创建良种繁育基地,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4个乡镇4000多农户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基地2.3万余亩,年生产加工优质小麦种子约800万公斤。固始县农民周宏珠外出务工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成立生态旅游开发公司,投资4亿多元流转荒山、荒地1.83万亩,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邓州市农民黄志,创立牧业公司,以种猪扩繁、生猪养殖为基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去年公司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7000万元。

  “2016年起,河南省确立了农业、人社、扶贫、教育部门联合的四路并进培育机制,并明确提出了每年共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的任务。”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胡若哲说,去年河南圆满完成了培育任务,在农业部绩效考核中,综合成绩位居前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给个支点,职业农民可跃“龙门”
    从“种地并非易事”的深刻感悟开始,龚嵩立放下“大学生”的身段,学习当农民的各种知识和技术。新农村、新农业需要新型农民,涉农政府部门在传统农民变职业农民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是市场无法替代的。
    2017-08-25 07:15:16
  • 2千万元治污水 优化农民生活环境
    小王庄镇此次农村清洁村庄提升工程污水治理项目主要针对北和顺村、南和顺村、北抛庄村、南抛庄村、东抛庄村五个自然村落,共计投资2093.44万元,改造公厕29座、新建污水处理站5座、铺设排水管道10502米。
    2017-08-25 06:35:23
  • 泰宁:农民运动会农趣十足
    拔河  24日,泰宁县大田乡村部小学的操场上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正在举行的大田乡第七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前来观战、助威。大田乡农民趣味运动会由来已久,自土地革命时期,农民就自发组织了以“比劳动,比生产”为主的简单农事比赛。
    2017-08-25 07:14: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