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
2017-08-29 17:0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9日电(记者王自宸)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包括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交流采风等活动将在节会期间陆续举行,通过以节为媒,更好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传统,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

  本届中国诗歌节以“诗咏盛世圆梦中华”为主题,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12日至17日在湖北宜昌举行,节会主体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诗歌论坛、诗歌专场活动、诗歌文化活动以及交流采风活动等五大类,涉及诗歌音乐朗诵会演出、“诗在民间”群众诵诗、“诗意校园”青少年诗歌传承、诗歌创作和朗诵征集等若干子活动。

  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诗歌文化艺术活动,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传统,展示当代诗歌创作研究成果,创新新时期诗歌反映时代、贴近生活、走进群众的新途径、新形式,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

  中国诗歌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马鞍山、西安、厦门、绵阳等地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