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平罗县步入规模经营新常态
2017-08-29 07:54:59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实现土地流转“规范化”、土地经营“规模化”、农民收入“多元化”,宁夏平罗县探索新路子,以土地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农业尽快步入规模经营的新常态。

探索“三权分置”,实现土地经营“产权化”。为符合条件的流转大户颁发流转经营权证书118本,为经营主体建设的晒场、仓储等生产设施颁发设施农业用地使用权证130本,并赋予融资权能,累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产权抵押贷款10309万元。

政策保障,促进土地流转“规范化”。该县先后出台《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平罗县工商资本租赁土地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准入监管暂行办法》、《平罗县星级经营主体评选办法》等14个配套文件,规范了土地流转,降低了流转风险。

培育服务主体,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制种、特色瓜果等优势产品种植,大幅提高了种植效益和产品影响力;推行“订单种植”、“股份合作”、“保底分红”等多位一体的社会化服务模式,培育统种分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土地股份、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主体20个,大幅提高了农业生产机械化率,改变了耕种方式传统、种植效益不高的现状。 雍志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9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