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号台风“泰利”逼近中国 或为今年登陆最强台风
2017-09-11 21:0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气象台11日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11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4时,“泰利”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480公里,最大风力11级。

 台风“泰利”路径图。中央气象台提供

  台风“泰利”路径图。中央气象台提供

  中央气象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另据中央气象台11日8时发布的消息,气象专家指出,“泰利”的强度将在13日晚上达到鼎盛,并可能在临近台湾时移速变慢,这对于其后期的走势和强度等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泰利”的西侧存在一个低值系统,它未来的发展也同样会影响到“泰利”。

  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10日召开会商会。会商分析,“泰利”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可能成为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此外,近日四川盆地、陕南、黄淮等地出现强降雨,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防台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记者 刘辰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台风“泰利”来袭 强度或超“天鸽”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式生成,有分析认为,这是今年第一个“真正的大台风”。
    2017-09-11 14:16:35
  • 台风“泰利” 或奔闽浙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1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2017-09-11 14:08:29
  • 台风“泰利”将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中国台湾岛南部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并将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我国台湾岛南部,尔后向粤闽沿海靠近。
    2017-09-10 19:5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