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推“一带一路”跨境游 电子支付环境需完善
2017-09-12 18:4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周文林)当前中国游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兴趣正不断增长,一份最新报告认为,进一步完善电子支付环境,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这一领域的高效对接,对于助推“一带一路”跨境旅游市场至关重要。

  由Visa中国等单位近日在京发布的《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7)》认为,当前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正在升温,从其消费支出结构看,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新兴市场,购物类支出在出境游总支出中占比较高,这对高效安全、互联互通的跨境支付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满足中国居民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消费体验,“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应建立更完善的旅游消费基础设施,如安全便利的电子支付受理环境。

  从入境游客消费结构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新兴市场国家入境游客有相当比例属于“休闲+购物”旅游,除了住宿外,购物消费占比较大。因此,进一步完善国内旅游购物消费环境,包括电子支付的受理环境,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来我国旅游的努力方向。

  此外,该报告指出,发展“一带一路”跨境旅游市场仍面临不少挑战。例如,市场发展不平衡,东南亚国家占我国出境游市场的份额较大,而俄罗斯、中亚和欧洲国家所占份额较低;一些地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影响着跨境旅游市场发展,这些问题都需进一步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如何支付?消费者说了算
    目前,部分城市居民买菜也能“扫一扫”支付,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在其他国家,非现金支付也在飞速发展。
    2017-09-12 08:51:14
  • 刷脸支付进入商用时代 肯德基KPro餐厅技术加码引关注
    2年前在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用自己的脸,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演示“刷脸支付”技术。首家商用试点是杭州万象城肯德基的KPro餐厅,支付宝刷脸支付需要在该门店的自助选餐机上实现。
    2017-09-08 21:42:28
  • 中国支付成为金砖国家往来“金纽带”
    在金砖国家推动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的背景下,中国支付品牌为金砖各国百姓提供普惠便捷的支付方式,正成为金砖国家经贸往来的“金纽带”。
    2017-09-07 19:1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