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将集中亮相北京
2017-09-16 16:5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李国利、邓孟)包括连续3年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龙芯系列自主可控高性能处理器、高精度原子钟、自主水下机器人等在内的一大批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18日起将集中在北京亮相。

  记者16日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了解到,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将于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

  据介绍,整个活动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加快推进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由室内展示、网上展示和专题论坛3部分组成。其中,室内展区共展出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422项技术成果,网上展厅共展出产品与技术成果936项,并针对军民融合发展重难点问题组织政策辅导、机制创新和信息技术3场专题论坛。

  近年来,军地积极创新制度机制、降低准入门槛、完善信息交互、培育竞争环境、强化监督管理,协调推进国防知识产权、军用软件计价、装备采购信息发布、军民标准通用化等规范出台,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创新性成果,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初,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制定印发《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提出12条举措、45项任务,目前已完成或基本完成14项,取得阶段性成果22项,按计划推进9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