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抗战图志》正式出版 全面反映14年抗战史
2017-09-18 16:48: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18日电(记者赵洪南、邹明仲)一部全面反映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的著作《东北抗战图志》于“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当日正式对外出版发行,书中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史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抗战全景录。

  《东北抗战图志》详细记录了东北军、东北义勇军、东北人民革命军、东北抗日联军的军事斗争,并首次将英美联军在东北被关押期间同中国工友一道对日斗争等鲜为人知的抗日斗争史实加以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还展现了新中国成功改造日本战犯,并于1956年在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内容,体现中国人民以德报怨,面对战争罪犯所体现的人道主义和博大胸怀。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东北是抗战开始的地方,也是战争结束后画上圆满句号的地方。当昔日发动战争的狂魔在他们曾经践踏过的土地上接受正义的审判时,既体现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成果,也彰显东北抗战的完整性和独特性。

  辽宁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玉海说,《东北抗战图志》以图文并茂的生动方式,融合了众多学界最新研究成果,秉承了历史题材书籍一贯尊重史实的严谨作风,向读者客观、真实、全面地展示了东北抗战全景录。

《东北抗战图志》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民族出版社有限公司、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编辑出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