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
2017-12-27 19:1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这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问题、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部署。

  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中国号巨轮前行立起了新航标,为实现中国梦吹响了新的集结号。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党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不能口号多、行动少,单靠开会、发文件,而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一把手更要发挥关键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激发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正能量。

  作风过硬才能落实得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有好的作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敌。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且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领导干部做起。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坚决反对特权现象,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问计于民,抓住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各级干部动起来、深下去,使调查研究在全党蔚然成风。

  “安危在出令,存亡在所任。”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征程上,面对国内外环境、矛盾和问题、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对我们党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的深刻变化,全党同志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就一定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76095